android自动化测试(三):常见问题

####### 1.appium执行登录按钮的click在华为(FRD-AL10)手机上执行完不起作用 最开始怀疑是因为输入法遮挡,后来调用hide_keyboard后无法隐藏键盘(在三星手机Samsung SM-N9200上调用hide_keyboard会抛异常,华为手机不显示输入法调用也没有问题),最后在设置-系统设置-语言和输入法中关闭”安全输入”,软件盘就不再弹出了,但是还是执行完不生效,最后appium中指定automationName=UiAutomator2,使用UiAutomator2后该问题得到解决.

有人说需要打开安全设置中的”允许模拟点击”,但是并没有找到这个开关

注意:元素必须先出现在页面上,才可以使用click/tap方法。所以需要先使用isDisplay()方法判读该元素出现, 然后点击该元素。但是有可能即使isDisplay()返回的结果为true, 该元素还会因为不可见而点击报错。因为虽然该元素的isDisplay()返回了true,但是该元素的中心点可能仍然不在屏幕上。 tap方法其实点击的就是元素的中心点。可以使用swipe方法再滑动一下屏幕让这个元素完全显示在屏幕上。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